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正文

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4年第一期 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

来源: 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21      浏览:

为持续巩固和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,提升广大党务工作者的党务水平和能力,发挥好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。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于3月21日至30日举办2024年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集中学习培训班。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、支部委员、党务工作者及学生党员代表50余人在学院二楼报告厅聆听讲座。

在开班仪式上,学院党委书记田茂超为大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,对2023年校内巡察整改反馈关于党支部“三会一课”等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,并提出整改要求。

会上,田茂超组织与会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集中学习了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(试行)》,强调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,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,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、每名党员,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、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成效的具体举措。对党支部的功能定位,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重点任务及完善党支部的工作机制,特别是对党支部组织生活,对“三会一课”和主题党日、组织生活会、民主评议党员、谈心谈话等细化内容和程序进行了详细解读。

最后田茂超书记对支部工作提出“六个凡是”要求,即凡是工作必有目标,凡有目标必有计划,凡有计划必有执行,凡有执行必有检查,凡有检查必有结果,凡有结果必有责任。要求全体党支部必须要做到工作有思考谋划,党员要肯担当作为,拿出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负责态度和“带领大家向前冲”的干劲拼劲,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



一审(校):陈凌燕

二审(校):马星

三审(校):田茂超